我思仙人

平地一声惹风云

【丹玄】上元节

  “天宗!”
  
  “我在。”
  
  “玄天宗!”
  
  “我在。”
  
  每日清晨静坐吐纳是玄天宗的习惯,雷打不动已有数百年,也不知为何此时丹辰子唤了他数声,就干脆坐在自己身边,却始终没有下一句话。
  
  玄天宗无奈,终于睁开双眼望向丹辰子:“究竟何事?”
  
  丹辰子于是倾身过来,顺手揪住玄天宗的一缕发丝:“肯睁开眼了?”
  
  玄天宗深吸一口气,调整气息,敛了一身灵气,尽数收回,转而无奈道:“丹辰子,你想害我,知晓我打坐来乱我心神。”
  
  丹辰子显然不屑一顾,于是凑得更近:“乱你心神哪有这么容易,怕是天塌了都打扰你不得。”
  
  玄天宗听罢欲言又止,想了想还是没有说什么,只是突然莫名其妙地一笑,像是在笑自己一般。
  
  “好吧,到底何事。”
  
  “带你下山去玩儿。”
  
  玄天宗一怔:“下山,你要去凡界?”
  
  丹辰子摇摇头咧嘴一笑,松手往后一仰,胳膊撑在地上,纠正了玄天宗的说法:“是我们。”
  
  在蜀地百余年来玄天宗极少下过凡界之地,真不知道丹辰子又在想什么。
  
  “你想去做什么?”
  
  “那你可知道今时何年何月何日?”
  
  丹辰子反问道,玄天宗哑口无言,年月与他而言确实相当模糊。
  
  玄天宗很真诚地摇摇头:“不知。”
  
  丹辰子狡黠一笑:“上元节。”
  
  玄天宗茫然道:“你是想过上元节?”
  
  “玄天宗,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何时醒过来的?”
  
  玄天宗这才明白过来,当初丹辰子就是在上元夜苏醒过来的。
  
  “走吧天宗,陪我一趟,凡界比山上热闹多了。”
  
     “好。”
  
  正月十五日,上元佳节,夜幕降临之时,蜀中城镇上早已一片灯海,蔚为壮观,气候虽冷却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。
  
  玄天宗很多年没有遇见过如此热闹的景象了,这满是烟火气息的人间,同高山之巅清冷形成鲜明对比。
  
  玄天宗看着长街悬挂的各色花灯,眼花缭乱却又兴致满满,丹辰子鲜少见到他如此模样,嘴角始终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他,又不着痕迹地拉住了玄天宗的手。
  
  玄天宗一愣,回头看了丹辰子一眼,随即眉眼一弯,回握住丹辰子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去那边。”
  
  两位仙人出尘之姿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,见他二人又十指紧扣,更是引得一阵议论。
  
  “哥哥。”
  
  一个小女孩手里提着一盏花灯走来,却突然停留在玄天宗面前,玄天宗停下脚步,不解道:“小姑娘你有何事?”
  
  “这个花灯送给你。”
  
  小姑娘笑得天真烂漫,将手中的灯笼递给玄天宗,玄天宗迟疑了一下,没有接过,“为什么送给我?”
  
  “是我奶奶让我送来的,她看见你很是欣喜呢。”小姑娘指了指不远处坐在轮椅上的一位老态龙钟的老妇人,“奶奶说她小时候见过你,你救过她,奶奶说你是仙人。”
  
  小姑娘似乎不太相信,说着说着笑出了声,“奶奶年纪大了记性一直不好,但是花灯请一定要收下。”
  
  玄天宗点点头,接过了小姑娘的花灯,“替我谢谢你奶奶。”
  
  小姑娘笑吟吟地应下了,又小小声地对着玄天宗说了一句:“你和旁边的哥哥长得真好看。”说完转身蹦蹦跳跳地离开,玄天宗目光随着她的身影望了一眼,转身又拉着丹辰子缓步离去,渐渐隐于人海之中。
  
  远处那老妇人望着玄天宗的身影,不禁回想到几十年前的那天,年少的她在山上采药时遇到野兽,险些被逼迫下悬崖之际,远远望见了有仙人御风而来,救下她一命,其身姿缥缈,来去如风,真若大梦一场。眼前此人究竟是否当年的仙人,老妇人也不甚在意了。
  
  回蜀山之时,丹辰子好奇道:“你真的救过那老妇人?”
  
  玄天宗眉头微微一簇:“记不清了,应当是吧。”
  
  丹辰子突然莫名醋意:“一个凡人,与你不过一面之交,竟能大半生都记得你的模样。”
  
  玄天宗哭笑不得:“丹辰子,你何必在意这些。”
  
  为什么不在意,丹辰子松开拉着玄天宗的手,转而面对对方,环抱住玄天宗。
  
  “这么多人惦记着你,不看紧了如何是好。”丹辰子抚摸着玄天宗的长发,话里虽然醋意满满,语气确是格外温柔。
  
  玄天宗叹道:“你不用如此患得患失。”
  
  丹辰子直起身双手轻轻握住玄天宗的肩头,望着对方道:“天宗,我非患得患失,你是我的,决然失不得,一百年前的今天,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,以后也只能是你。”
  
  “痴儿。”
  
  玄天宗哭笑不得,正欲笑他,下一秒却被丹辰子将话语尽数堵回口中,温热的触感气息让玄天宗瞬间面上一红。
  
  “丹,唔,辰子。”
  
  “别动。”,丹辰子停下动作,一手贴向玄天宗的后腰,将对方按向自己,细碎的话语溢出浅笑的嘴角,几乎微不可闻,“今日我诞辰,一点礼物也没有吗?”
  
  两人之间离得太近,呼吸之声相互契合着,玄天宗抬眼望着丹辰子,琥珀色的眼瞳在月光下更加透亮,仿佛看透人心,他只是这么望着丹辰子,明明再正常不过,而这双眼睛在丹辰子眼里确格外蛊惑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要什么。”
  
  “闭眼。”
  
  玄天宗无奈一笑,阖上了双眼,随即感觉到眼上落下的吻,温柔细密,不自觉收紧了环着丹辰子腰身的双臂,手中花灯应声而落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月色冷清,人情意暖 。

【我觉得这里应该有辆车才对,但是我驾照才到手不敢上路啊。】

  不敢高声语,恐惊天上人呐~

        【流水账也挺好的,反正都是脑补,谁让粮不够吃,逼得我自己割腿肉啊😭,萌冷cp好痛苦 】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17)